Nora

懒人。不接受任何批评。

【楼诚深夜60分】藺鴿主的情絲繞。「藺靖」

@楼诚深夜60分

這麼肉的題,我卻依舊沒能炖出來肉,我慚愧!
時間線什麼的細節請不要深究!
腦洞一傾為快!
感謝所有喜歡我的文字的盆友!
還望各位食用愉快!

--------------------------------------------------------------


唯有美人於美酒不可辜負。

揣著手的藺少閣主正一臉欣欣向榮地看著逐漸落向西山的太陽,身後的梅長蘇喝了一口冒著騰騰水氣的清茶。

“藺少爺今天倒是很開心啊。”

甄平跪在一旁給梅長蘇斟著茶。

“我開心那就證明要有好事發生,有好事發生我才開心。”

抖了抖袖子,藺晨走到梅長蘇旁邊坐下,端起茶杯品了一口。

“好茶啊好茶!”

“沒想到景琰會約你去他府上。”瞥了一眼藺晨,梅長蘇攏了攏身上的狐裘。

“欸,此言差矣,我可是他青梅竹馬的救命恩人,他答謝我一番也是應該的。”

梅長蘇被這個青梅竹馬噎了一下,一口茶沒喝完就掩著唇咳嗽了起來。

一邊的甄平忙上前給自己的宗主撫背順氣,還不忘給了藺晨一個怪罪的眼神。

“我說你急什麼啊,我又不會把美人怎麼樣,甄平你別這麼看我啊,照顧好他,我要去找美人咯!”

說罷一甩手中的折扇就走向蘇宅的大門,腰間裝酒的葫蘆跟著藺晨的腳步一晃一晃,酒聲蕩蕩。





藺晨向來覺得輕功雖然快,但就是太累,平時逗逗小飛流還行,要是讓他用輕功飛到東宮門口,他可不樂意。

白衣飄飄佳公子,藺晨這一路也沒少收到女子們愛慕的目光。

拍了拍腰間的葫蘆,藺晨想著,也不知道能不能收了這個平時對自己愛搭不理的美人,讓他也這麼看著自己。

“太子殿下,瑯琊閣閣主請見。”

屬下稟報的聲音在蕭景琰的身後響起,正負手而立的太子轉過身點了一下頭。

“我知道了。”

整了整自己的衣領和袖口,雖然太子殿下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是他把這些全部都歸結於要見小殊的救命恩人,身為太子儀容要得體。

身邊跟著列戰英,二人走向擺宴的涼亭,這裡是東宮景致最佳之處,蕭景琰想著這瑯琊閣的閣主斷不能喜歡太多束縛,幾次接觸也知這人雖是輕浮,但性情到也不令人抗拒,於是選了這處設宴,算是答謝瑯琊閣對小殊的救命之恩。

入眼的是藺晨的一襲白衣,墨髮垂肩的背影。

“戰英,你退下吧。”

未到涼亭,蕭景琰便側頭對身邊的列戰英開口吩咐道。

聲音不大倒是讓正安心逗著池中錦鯉的藺晨聽了個清楚,於是他將手中的魚食灑盡,拍了拍手抖了抖袖子,兩隻手這麼一揣,笑眯眯地看向獨自走來的太子殿下。

“太子殿下來的真慢,別誤了良辰美景,於美酒啊。”

說著就從自己的腰間解下葫蘆放在石桌上,桌子上已經陸陸續續上了不少菜品,各個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動。

“勞煩藺閣主親自帶了美酒赴宴,請。”

二人落座,距離卻也不遠,身邊只有太子府上的侍女和幾個侍衛,清風徐徐難得的清靜。

“哪裏哪裏,這世上唯有美酒與美人不可辜負,更何況現在還有美景美食,不以珍釀相配,又怎對得起太子殿下一番好意呢。”

說罷拿起葫蘆晃了晃,蕭景琰似乎聞到了一絲酒香。

“那好酒就留到最後吧,在下也略備了薄酒,還望藺閣主不要嫌棄。”

說對藺晨沒有防備那絕對是假話,太子殿下其實根本就不想喝那葫蘆裡的酒。

當然藺晨也不是看不出來,蕭景琰這話像是正好遂了他的心意。笑嘻嘻地放下葫蘆,藺晨看著面前的太子,說道,

“好好好,有美酒怎能不飲?”

蕭景琰雖心有疑惑,但是既然喝的是自己的酒,吃的是自己的菜,也不怕這個江湖郎中耍什麼花樣,於是就命侍女斟上了酒,二人開始在這逐漸暗下來的天色中舉杯對飲。

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不不不,應該是從人生哲學談到領兵打仗。

月掛柳梢頭,這晚的天空似乎被潑上了墨。

也不知酒過了幾旬,二人雖不是醉意深濃,卻也是喝得正暢快之時,聊得也好,吃的也佳,不知不覺蕭景琰就對這個一直對自己似乎有所圖謀的藺閣主放鬆了警惕。

“已經喝了不少東宮的陳釀,太子殿下當真不想嚐嚐我琅琊山的仙露?”

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些醉意,蕭景琰竟然從藺晨的眼中看出了一絲不只是輕浮的東西。

這是他給藺晨的第一個笑臉。

“不知仙露為何名?”

“名聲不夠響亮,卻也有人略知一二。”

“哦?那我可曾聽說過?”

“聽過聽過。”

藺晨頓了一下將自己杯中剩下的酒水飲盡,打開葫蘆,濃郁的香氣順著清風飄散在涼亭內,藺晨向自己的杯中倒了半杯,同一般酒水不同,這酒香竟令人覺得旖婗。

他湊近了蕭景琰,兩人的唇只有一拳之隔,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太子殿下不知為何竟然覺得有些侷促,只好在身側握緊了拳頭。

“情絲繞。”

低聲說罷,藺晨坐正,伸手拿起酒杯晃了晃,杯中的酒映出了清冽的月光。

蕭景琰聽了也是大駭。

“放肆!”

一聲吼了出來,遠處的侍衛一齊轉身面對藺晨,佩刀出鞘,而侍女們也皆驚懼萬分,跪做一片。

“殿下,如果這情絲繞是給你喝的,那在下也不至於等到現在嘛。”

蕭景琰的醉意也是未過,思量了一下藺晨的話也有幾分道理,於是衝侍衛和侍女揮了揮手。

“退下吧。”

如此,亭中就僅剩他們二人。

“這情絲繞是給我自己喝的。”

笑眯眯的開了口,藺晨就在蕭景琰瞪大了雙眼想要制止自己的瞬間把一杯情絲繞倒進了嘴裡吞了下去。

他想著,這個太子殿下的眼睛可真好看,這麼圓,生起氣來根本沒有威攝力嘛。

放下酒杯,藺晨指了指蕭景琰杯中還未飲盡的酒水。

“殿下不喝豈不是不妥。”

只是普通陳釀,雖然不知道這個江湖郎中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但蕭景琰還是一面面帶疑惑,一面又飲盡了杯中酒。

酒水下肚才覺不妥。

拍案而起。

“藺晨!你!”

“太子殿下對在下的防備心還是不夠強,要不然怎能連我將兩個玉杯換了都不知?”

“來人!給我⋯⋯”

話剛出口,蕭景琰就覺得有些眩暈,雖然是武人體質藥力不會立即顯現,但是卻令自己深覺四肢癱軟,內力不濟。

這面藺晨已經走到了蕭景琰身邊,將美人擁入懷中,對趕來的侍衛開口,

“你們太子只是醉了,臥房在哪,我送他回去。”

侍衛並未起疑,帶著藺晨一路走向臥房,合門退下。

藺晨將蕭景琰放在床上,美人面色紅潤,只是半杯,藥力也不夠強勁,所以現在太子殿下只是呼吸急促了一些。

他就這麼面帶笑意坐在床邊看了半天。

美人就是美人,還真是好看。

藥力攀上四肢百骸,蕭景琰只是覺得熱的難受,便皺起了眉頭開始掙扎著鬆開衣領,肌膚暴露在了藺晨的眼中,順帶著還有蕭景琰額頭沁出的汗水。

幾乎是強忍住自己的慾望,藺晨伸手撫去他額頭上的薄汗。

嘆了一口氣,從懷裏拿出一顆藥丸,塞進了蕭景琰的口中,而後又口中含水對著人的唇吻了上去。

水渡進了蕭景琰的口中,藥丸順著水讓人咽了進去。

可藥效還在,蕭景琰只覺自己唇上的東西清涼無比,一心想著親近,便伸出手扣住了藺晨的頭。

既然送上了門,豈有放開的道理。

藺晨一隻手撐在床頭,另一隻手托住蕭景琰的脖頸,手掌在人頸側摩挲著。

也許是藥丸的力道上來了,二人唇舌交纏片刻蕭景琰便放鬆了力道,藺晨舔了一下自己的唇似在回味,笑了一下將太子殿下放開。

“我還是太善良啊,有些事還是得你情我願的是不是?”

兩隻手揣在了一起,藺晨看向蕭景琰努力睜開的雙眼。

“太子殿下,我們有緣再見吧。”

說罷就頭也不回地走向門口,瀟灑地打開門,甩開折扇,迈了出去。

突然有點想用輕功。

這麼想著,藺晨就消失在了東宮的屋頂了。

而依舊躺在床上的蕭景琰,情絲繞的藥力退了不少,現下只是覺得疲累。

剛剛自己好像吞下去了一個東西。

等等,水是怎麼喝進來的?

剛才藺晨對自己做了什麼?

豋徒子!

他憤憤地想,抿了一下唇。

我蕭景琰絕對不會放過你!






今夜以後的故事發生了什麼,誰知道呢。

不過既然太子殿下說了絕對不會放過藺大閣主,那麼我估計,他倆糾纏不清的孽緣應該就從那杯沒能發揮自己真正效用的情絲繞開始了吧⋯⋯

情絲繞表示自己很委屈,今天又沒有肉可以吃。

藺閣主表示自己是正人君子,肉這種事怎麼能隨便喂。

梅長蘇說,是正人君子你就不可能一開始想要用情絲繞,你還不是心疼景琰。

飛流掛在房沿上露出半個身子說道,

嗯!!!


END

评论(4)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